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让机器吃白糖 捕你没商量
时间:2024-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伊始,承德县检察院受理了一起匪夷所思的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等人为了垄断打草块生意,竟然给竞争对手的机器里放白糖,借以破坏他人生产经营。

秋收之后,农村中存在大量的玉米秸秆,打成草块后可以增加收入。杨某某等人合伙在承德县某地打草块,此时也有其他人到此打草块,为了垄断当地的草块生意,三人绞尽脑汁想出一个“妙招”,因曾在修车时听说如果发动机里加了白糖,机器便不能使用,几人一拍即合,要利用这个办法让对方无法正常生产,购买大量白糖后,杨某某趁对方机器无人看管之时,向机器发动机内倒入白糖,被害人返回刚打开机器,机器就冒出黑烟,无法工作,却找不到原因,最终经维修人员拆机检查,发现机器故障是因为有人在发动机中放了白糖,因白糖不溶解于机油,在高温环境中会融化,导致发动机被堵塞损坏,无法正常使用,而此机器维修成本极高,这一行为给被害人造成了数万元的经济损失。今年一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等三人因破坏生产经营被承德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学习十九大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举报电话
举报电话
检察微博二维码
检察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

 

河北省承德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县下板城镇迎宾路 电话:0314-3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