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找问题 抓落实|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会
时间:2022-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在查缺补漏、固强补弱中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交流探讨、集思广益中促进办案质效迈上更高的台阶。9月5日,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武瑞国主持,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综合业务部门对2022年1-8月份业务工作评价项目进行全面细致地分析。针对现阶段诉前羁押率较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不够理想等问题、司法救助、未成年人不捕不诉、社会治理等工作存在的困难,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分管院领导就分管条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随后,武瑞国检察长就一些重点和难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既要看到形势喜人,更要看到形势逼人、形势催人,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念,劲不能松、气不能泄。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特别是业务指标落后项,找准症结、细化举措,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奋起直追、迎头赶超。三是要抓住工作重点。突出目标导向,读懂业务数据,紧盯关键数据,善于发现落后业务数据背后折射出的深层次问题,明确重点、有的放矢,全面突破难点、消除空白、补齐短板、巩固强项,助推各项检察业务均衡发展。四是要确保办案质量。严格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用“止于至善”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努力追求极致,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要注重品牌效应,充分挖掘检察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助推业务数据提升,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十九大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举报电话
举报电话
检察微博二维码
检察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

 

河北省承德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县下板城镇迎宾路 电话:0314-3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