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承德县检察院会同9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为县域企业发展在刑事合规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
时间:2022-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承德县检察院会同县税务局、司法局、财政局、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商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实施细则,为县域企业发展,尤其是经营不规范的企业,在刑事合规方面提供了文件支持。

近年来,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把服务企业发展,维护经济稳定作为重中之重。该机制的建立以专业人才库为依托,专业人才库汇集了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对被合规企业进行细致摸牌和专业的指导,对企业正规经营合法经营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此外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找到任何一个部门都能解决,避免了互相推诿扯皮,企业“跑断腿”现象的发生,各部门对于受理不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案件,及时移交给有权部门,并告知相关企业即可,不需要企业再东奔西跑。除此之外承德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被侵犯知识产权相关情况,向企业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应采取的必要措施,均得到了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

学习十九大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举报电话
举报电话
检察微博二维码
检察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

 

河北省承德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县下板城镇迎宾路 电话:0314-3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