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做好妇女司法救助工作
时间:2023-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以来,河北省承德县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承德县检察院)积极推动困难妇女救助贯穿司法办案全过程、各环节,共救助困难妇女22件22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16万元。

探索帮扶机制,不断提升救助效率。承德县检察院探索多元化救助帮扶方式,通过联合纳入社会大救助体系的职能部门,并发动社会力量,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开展联动救助和帮扶,切实帮助困难当事人解决生活难题。

发挥检察职能,巩固司法救助效果。承德县检察院在办理困难妇女救助过程中,发现多名未成年女性遭受性侵害根源在于监护的缺失,随即向县教体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监护人加强监护职责。

推进数字检察,探索数据救助模式。承德县检察院依托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机制智能化筛查进入检察环节的涉原建档立卡贫困户、未成年人、残疾人、涉法涉诉信访人等特殊妇女的司法救助线索,构建多维司法救助工作,通过办案系统对本县交通肇事、故意伤害等重点案件进行梳理筛查,及时发现需要司法救助案件线索,有效提升救助效果。


学习十九大
公益诉讼
群众意见箱
举报电话
举报电话
检察微博二维码
检察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

 

河北省承德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承德县下板城镇迎宾路 电话:0314-301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